CN.幽木鱼鱼/_

乱更

[熠风] 你是我的光

抑郁症风✘心理医生熠

是一位饱饱微信给的灵感 快来认领!

是be be! 

小学生文笔(因为我本就是小学生😎)

好像有点私设(?)

好了好了开始

——————————

  

  0

  

  “你快爬呀!快爬一个给我看看!”

  

  

  

  “如果你敢告老师 信不信我下课带人堵你?!  

  

  

  “哎 那几个快给他拍下来 我还要发到校园论坛里呢 让大家看看他们人人都羡慕的年级第一私下到底是什么模样!”

  

  

  

  虽然这些人已经被凯风爸妈送到派出所 也进了少管所  可是 这些话依然在凯风脑子里不断重复的播放 一个无限循环的播音器 永远不会关机……往事的画面也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凯风捂住了他的头 他睡不着了……

  

  

  

  1

  

  

  这是凯风换的第五家医院

  

  

  

  

  那是一个雨天 当洛小熠第一次见到凯风时 他敢确定 这是他从医生涯中遇到过最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了

  

  

  

  洛小熠小心翼翼的翻看着凯风的资料和病历

  

  

  “你患病是因为…校园霸凌?”

  

  

  听见这四个字的时候 凯风不由自主的把头转了过去 好像在发呆 也可能是想起了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但凯风还是回答了一句

  

  


  

  “嗯”

  

  

  

  “有过自残行为吗”

  

  

  

  凯风听到这话 拉开了自己的袖子

  

  

  

  “如你所见”

  

  

  

  凯风白皙的手臂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伤痕 有一些还没结痂 甚至有一些因为包扎手法不当 还在流着血水  有些伤口很新 有些伤口也旧 好像已经无从下手 他不知道这位年仅17岁的少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能对自己自残到这种程度 他也不敢去想原因 

  

  

  

  “疼吗”

  

  

  

  洛小熠轻轻的抚摸着凯风的伤口

  

  

  

  凯风好像被突如其来的关心惊到了 好像 自己从来没有被这样关心过了吧

  

  

  

  “不疼”

  

  

  

  “那我给你重新包扎一下 痛记得跟我说啊 不要自己一个人一声不吭的啊”说完就往凯风的伤口上涂酒精消毒

  

  

  

  “嘶……痛痛痛 轻点”凯风没忍住还是叫了出来

  

  

  

  “我可以轻一点 但我们说好了”

  

  

  

  “说好什么”

  

  

  

  “别伤害自己了 好吗”

  

  

  

  “好”

  

  

  

  “加个微信吧 有事可以来找我 不要自己一个人憋着”……

  

  

  

  2

  

  

  

  凯风转学了

  

  

  

  最近洛小熠没事就去凯风的学校看看他 怕他在新学校也受欺负 不然就是打打电话 打打视频什么的  有时还会去凯风学校给他送自己做的午餐

  

  

  有一次凯风又犯睡不着的老毛病了 吃了安眠药也没用 他鬼使神差的想到给洛小熠打语音 他们俩聊了有一个多小时 直到对面没了声音 洛小熠才挂断通讯 

  

  

  

  自己为什么怎么在意他啊?

  

  

  

  或许 是出于他是病患的关心吗?

  

  

  

  可是这种感觉不一样啊

  

  

  

  是…喜欢吗……

  

  

  3

  

  

  今天到了凯风复诊的日子 他请假来到了医院 他的脸上再也不是冷漠 而是阳光般的笑  洛小熠看见他好了很多 心里的那块巨石好像也缓缓落了下去

  

  

  

  “恢复的不错啊 继续加油 很快就能痊愈了”洛小熠看着报告单

  

  

  

  “嗯 那还要谢谢你 陪了我那么久 感觉你就是我的光 想要牵着我的手 一步一步的把我拉出黑暗呢 ”

  

  

  

  “风 放心 我一定会把你拉出黑暗的  不管怎么样 我都会陪着你 无论你是否走出黑暗 ”

  

  

  

  洛小熠笑了笑

  

  

  

  洛小熠站在门口看着坐上车 即将准备回学校的凯风

  

  

  

  “路上注意安全啊 到学校了给我发信息!”

  

  

  “好!”凯风点点头 随后摇上了车窗

  

  

  

  

  他盯着手机消息输入框里的那一条还未发出的信息 犹豫要不要发出

  

  

  

  洛小熠此时还不知道 下一次见面时的凯风还会是现在十分阳光的他吗?

  

  

  

  

  4

  

  

  

  凯风刚刚下车 正掏出手机想给洛小熠发息时 手机被人从手里抽出来 摔在了地上  使得手机屏幕都碎了 凯风蹲下身 把手机捡了起来 刚想转头去看到底是谁  凯风就被人打晕了过去带到了学校旁边的一条小巷中

  

  

  

  是他们……

  

  

  当凯风再一次被摘下面罩 眼前的人是他当初最不想见到的人 围在他的身边 他想跑 可是他的双脚跟双手都早已被麻绳捆住  动弹不得

  

  

  

  “你们不是进少管所了吗?怎么在这?”凯风紧紧的握着自己的手机 虽然他已经破败不堪了 他想给洛小熠打电话 他在那破碎的屏幕上面滑动着 正在打下去的那一瞬间 一只脚踩在了他的手上

  

  

  

  “你还好意思说?!”人群中像是老大的人上去就给了凯风一拳 凯风一看 是当时施暴者中的老大  

  

  

  

  “要不是老子家里有钱有世 和少管所那的人有点关系 恐怕你高考了之后都还见不到老子 兄弟们 给我打!!! ”

  

  

  

  “你不是想考XX大学吗!你们给我听好了 今天不打到他人废 就别停手!”

  

  

  

  一群人蜂拥而上 有的人踹他的肚子  还有人拿出了……捅了上去

  

  

  

  5

  

  

  等洛小熠赶到时 凯风已经被带走了 洛小熠没想到下次见面来的这么快 而且见面的地点也从心理科室变成了急诊外科部

  

  

  当时洛小熠还在办公室里坐着喝咖啡 看着电脑 咖啡的雾气飘到他眼前使得电脑在他的视线里面的有些模糊  突然 护士长走了进来 一进来就和他的姐妹们唠嗑 

  

  

  “哎 你听说了吗 急诊室那边啊来了一个因为校园霸凌进来的 好像还来过我们科室看过病呢”

  

  

  

  

  “啊?还来过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 洛医生 你知道吗 最近一直都是你在接待患者 那一个进急诊的好像叫什么风来着”

  

  

  

  

  “凯风?”

  

  

  

  “对对对 就是他 早上还来过我们科室 据说现在啊可能要送手术室了”

  

  

  

  这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了 洛小熠甚至没反应过来 他放下咖啡 就往急诊室那里跑 电脑都没来得及和上 他想给凯风打电话 可是等来的始终是那一声声冰冷的机械女音

  

  

  

  “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终于赶到了急诊室 他一面就撞上了一群医生 推着一位病人就往手术室走 此时 他听见了凯风手机震动的声音

  

  

  

  他向急诊科的医生说明了情况 然后掀开了那个患者的被子 那部手机在凯风手里震动着 碎裂的屏幕上面显示着洛小熠的刚刚打来的5条未接来电

  

  

  

  “您好 我是xx派出所的警官 请问您是这位受害者的家属或朋友吗 我想了解一下受害者的具体情况”一位警官拍了拍他的肩

  

  

  

  “我是他的心理医生”

  

  

  

  “好 你先跟我们来一下”

  

  

  

  洛小熠被带到了一间没有人的办公室

  

  

  

  

  “他患有抑郁症是吗”

  

  

  

  

  “算是吧 他已经痊愈的差不多了”

  

  

  

  

  “这边我先跟您讲一下 这位受害者的具体情况 据急诊室的医生给出的结果 他的肋骨被踢断了一根 腹部中了两刀 差点伤到肾脏 右手也骨折了 还有擦……”

  

  

  

  “别说了”终于 一滴一滴泪落到了桌子上 发出“哒”的声音

  

  

  

  “我理解您的心情 我们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

  

  

  一个护士从门口探出头来 给了那位警官一个眼神 

  

  

  

  “好了 现在我要回去调查施暴者的情况了 你看好他吧”

  

  

  

  

  说完那位警官就走了

  

  

  

  6

  

  

  

  洛小熠再次见到凯风是在病房里 他带着氧气管  手上还在打点滴 他看着病床上熟睡中的少年 泪又止不住的落了下来

  

  

  

  他才17啊..

  

  

  

  7 

  

  

  

  凯风的抑郁症复发且加重了  和洛小熠猜测的一样 凯风睡不着的老毛病最近也是天天犯 也不像以前 打打语音就好了 所以最近老是通宵看书  

  

  

  

  

  洛小熠不想他继续下去 于是把他的病房调到了离自己办公室最近的那一层 就在楼下

  

  

  

  而且洛小熠还在凯风病房里偷偷放了一个微型摄像头 怕凯风再做一些对自己不好的事情 自己也会经常去陪他

  

  

  

  可是这有什么用呢

  

  

  

  凯风看着校园论坛里的视频 心中默默下了决心....

  

  

  

  

  8

  

  

  

   凯风挑了一个雨夜 雨水落在窗台上滴滴答答的声音很好听  凯风偷偷溜出了病房 却意外发现了来看他的洛小熠 

  

  

  

  “风 这么晚了 干什么去啊”

  

  

  

  “我想去医院的小花园逛逛 散散心” 

  

  

  

  “嗯 好 快去快回 不早了 你没带伞吗 那这把伞先给你”

  

  

  “嗯”

  

  

  

  殊不知 凯风朝护士站的方向走去 取下了一把钥匙

  

  

  

  凯风把洛小熠给的伞放在了病房床下  就灰溜溜的跑了

  

  

  

  此时洛小熠也感到了不对劲 在查看钥的时候发现少了一把——开天台门的钥匙

  

  

  

  天台上的风凉凉的 还有点寒意 风轻轻拂过凯风的脸 由于没有带雨伞 雨点就打在了凯风脸上 雨水和泪混合在了一起 已经无法分辨了

  

  

  

  已经立春了 可是温度还是在冬天的状态  只穿了一件薄薄病号服的凯风属实有点冷 不经打了个冷颤

  

  

  

  另一边的洛小熠  正急匆匆的往天台赶  到了顶楼 他推开往天台的门  看见坐在栏杆上淋着雨晃脚脚的凯风 凯风似乎也发现这个人的到来 他转过身去 

  

  

  

  “熠 你来了”

  

  

  

  “风 你别冲动 有事我们好好说好不好 别这样”

  

  

  

  “熠 我也想啊 可是 我真的承受不住了”

  

  

  凯风朝洛小熠笑了笑 随后从栏杆上站了起来 面对着洛小熠 

  

  

  

  “熠 谢谢你……我要走了 再见

  

  

  

  凯风的身体往后倒了下去 洛小熠冲了上去 他从天台一跃而下 他抓住了凯风的手 把他搂进怀里 从手上传来了温热的触感 让凯风一惊 

  


  

  最后 俩人相拥着到在了血泊之中……

  

  

  

  

  

  9

  

  “我们都说好了 竟然你要继续留在黑暗  我也会陪你的……

  

  

  

  

  

  

  

  

————end————

  

  

  呼呼呼终于写完了 累死了(ಥ_ಥ) 第一次写be可能写的有些不好

  

  

  如果喜欢的话 就点个小红心 小蓝手支持一下呗😝

  

  

  下一篇应该会写超变 不过应该要过一段时间发 超变的下一篇我预计是雷加😎

  

  这一篇如果没记错的话是@忆瑞风. 给的素材吧 如果错了麻烦自己来认领了👉👈

  

  

  还是一样 都来点梗!

评论(24)

热度(2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